close
 
上星期假日去了一趟 3+1天的花蓮綠島行
3+1 的意思就是~ 原本是3天的花蓮綠島行外再附贈1天的關島行~
 
第一天 花蓮行
 
現在是泛舟的季節,當然得來一趟泛舟行嘍~
起點- 秀姑巒溪
 
 
終點-彩虹橋
 
 
大家來個團體照嘍~~(請員工旅遊經費用的啦吐舌頭)
 
 
嘿嘿~其實,我沒參加泛舟
我參加另一團老弱婦儒團---賞鯨
 
 
但是賞到最後整船人幾乎全倒~~~~~~
 
 
賞完鯨回程才到彩虹橋與泛舟的人會合~
 
晚上活動有花蓮夜市、鯉魚潭水舞及原住民豐年祭
我選了鯉魚潭水舞,排了好久的隊搭車跟塞了好一會的車到那
看了沒幾分鐘的水舞,我就放棄不看早早搭車回市區
老實說,這個鯉魚潭水舞真的辦的不是很好~早知去逛夜市@@
 
第二天 用完早餐後搭車至台東搭船
 
沿途在北回歸線休息~( 我應該是第三次這來了~~ )
 
 
雖然這裡很曬,但是海景卻是美的讓人不想離開耶~
 
 
到台東已經是中午了~~ 所以用完午飯才搭船
等上船等好久呀@@~~
 
 
船程約45分鐘
當天,"船夫"開的超快,所以船晃動的像是海盜船
在前十分鐘,大家都對這船速感到超high,會聽到像坐海盜船般的尖叫聲
但十分鐘過後,聽到的是嘔吐聲此起彼落及滿船的臭酸味
還好我有撐住,不然我還有兩個人得顧咧@@~~
 
下船後,我跟領隊說,明天我們可以自己買機票直接飛回台北嗎@@~~
這樣的"巔嶓"我不敢再領教了~~
 
下了船拿了機車鑰匙領了車,我們就跟著店家騎到飯店
放好行李後,大家就騎著機車"環島"去嘍~
 
 
綠島不大,可以很快的環島完~不過還沒環到一半,我就整個超累的@@~~
 
沿途經過一個叫"大白沙"的地方,那裡超美的,可惜這個點沒做停留
心裡想著,明天我可要早起來這走走,玩玩水~
原本還帶了泳衣要到朝日溫泉泡一下,但一人收費180而作罷
 
環島完後就接著去燒烤店吃晚飯
 
 
我對燒烤沒什麼興趣,所以吃沒幾口就回飯店
其實也是很累了啦~所以早點回去休息~
晚上還有夜遊活動,但我也是累到沒跟大家去了~
 
晚上外出在街上晃了一下,在全家買了冰火跟茶葉蛋
哇咧~綠島真是黑店耶~冰火原價50那賣55、茶葉蛋它賣9元
原來店家把船資的錢都算在售價上了~早知從台東帶過去~
 
第三天
六點聽到外頭的聲音有點怪
不是海浪聲,而是強風聲及大雨聲,那樣子像極颱風要來樣
心想~ 我的大白沙去不了了~唉~~
 
早上有二擇一的行程,八點的浮潛及九點的半潛艇
因為帶了寶貝女兒去~所以就選了九點的半潛艇
風雨很大,不過行程還是照樣走~
 
同事們的浮潛聽說很好玩
 
 
他們看到了滿多的熱帶魚,不過我的半潛艇也是可以看到很多熱帶魚^^
 
(這是同事浮潛拍的,但搭半潛艇看到的也是這樣的景色~)
 
早上行程結束大概是十點多~那時風雨變的超強勁
 
 
我們的行程原本是十點至十二點讓我們自由逛綠島
但是風雨超大又加上退房了,所以只好待在飯店大廳
但是待久了又很悶,最後大家提議去吃海草冰
所以,我們穿著便利雨衣,冒著風雨上街去~
 
 
終於晃到十二點半吃午飯,離搭船回台灣還有兩個小時
在吃飯時,我們不時望著窗外,想著:等會應該會吐的東倒西歪
因為外頭風雨超大的,更別說海上的風浪了~
連飯店的玻璃門都被吹破,可想那風雨是有多大了~
 
快到兩點,大家就開始吃喝暈船藥
結果才吃沒多久,領隊說~台灣海巡署不放船隻出港
這樣,我們也沒船班可以回去了@@~~
所以,我們就這樣,又多了一天的"關島"行程了~
 
還好原先住的飯店還有空房,大部份都可以再入住先前的房間~
回到房間真的是超悶超無聊,不能外出,也沒第四台可看!!
我想,我應該是跟關在監獄的犯人是一樣的吧@@~~~
 
這天,早早就睡了,希望明天快點來~~預計早上八點半可以回家~
 
第四天
天氣終於好轉,呼~ 可以回家去了~
大家一樣也都狂灌了暈船藥,因為來時的船程真是太嚇人了~
 
不過,回程,竟然平靜的讓人不可思議~
連浮潛都會暈到吐,自稱是八寶粥製造機的阿聲都沒暈了
原來,回程的"船夫"開的很慢,所以船晃動不大,才沒造成"災情"
 
到台中火車站,大家心情很好
不過當拿到的火車票得搭7個小時的車程
大家的心情又down到谷底,不過想想~能平安回家也是不錯的呀~
 
 
綠島~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再去了吧~ 哈~棕櫚樹小島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